未时

产量不定,佛系写手

【双黑】樱花耳钉(一)

-双黑无差
-女装出没
-“青梅”“青梅”非性转设定

大概是写的很随心的一篇,三到四更完结,日更,HE保证,给双黑发发小甜饼。

我也想和你们一起玩!


0.

三年二班的中原同学有一对淡粉色的樱花耳钉。

这很早以前便是一件让高三年级师生人尽皆知的事情。毕竟以中原同学的性子和喜好,这种带有少女情怀的饰品是绝对不会出现在他身上的,更何况这对带有岁月痕迹的老式耳钉被中原同学如此珍惜,恨不得拿最精致的首饰盒来珍藏它,一得空就神经兮兮的在对着它傻笑。

——这太不正常了。

前桌梶井基次郎不止一次的想。

——果然,中原中也是弯的吧。

1.

中原中也的童年,是在乡下里度过的。

父母去世的早,在中原中也还没有记忆的时候就被托付给唯一的远亲尾崎红叶。当看见被裹里笑得一脸纯真的婴童时,还是个少女的红叶顿时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孩子。这种“慈母般的喜欢”交织成幸福的网将中原中也环绕,哪怕随着年龄的增长,这个小混蛋让她操碎了心。

中原中也小时候虽然调皮了些,但长得足够精致。白皙的皮肤如同牛奶般,一双宝石蓝色的眸子透着这个年龄该有的稚气和不服输的倔强。大抵是红叶私心的“恶趣味”,再加上旁边同龄的玩伴都是女孩子,还没有性别意识的中原中也上小中学前都是留着及腰的长发,用皮筋高高扎起成马尾,一身绣着枫叶暗纹的女士和服更衬得人洋气了不少。

用红叶的话来说,像个漂亮的洋娃娃。

后来,这便成为中原中也藏在心底,死也不开口提的黑历史。

每当冬日祭里第一束阳光,透过层层银杏叶相互交错的空隙,洒落在门庭花园的长椅上的时候,就是中原中也该出门的点了。

他会拿着红叶提前准备好的小花篮,耳旁别着一朵刚从雪地里折下的腊梅,耐心听着过于担心的红叶说完例行的“出门须知”,在她说完“早些回来”后欢快地转身跑走,和同行的小姑娘们说说笑笑一溜烟的就没了影,只留下“哒哒哒”的木屐声渐渐变小,最终消散在了空气里。

他们要去的地方是小镇子里的神社。

镇上的姑娘从小是要学习祭祀舞蹈的,每当冬日祭来临,都会有神社的女巫亲自挑选十二岁以下才华出众的女孩子,让她们成为冬日祭里最优雅的使者,为保护这个镇子的土地神献上最动人的舞姿。

这个舞蹈,很不巧,中原中也也会。

更出人意料的是,年仅九岁的中原中也,已经连续三年被选为祭祀合舞的领舞者。

红叶大姐对此一直很骄傲,心道不愧是她养出来的孩子,继承了她年轻时的风姿,尽管这孩子的性别和她想象的不一样。

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,性别的差异根本挡不住中原中也绽放才华。

“咚——”

钟声从远处飘摇过来,人们庄重而肃静地站在神社的两侧,每个人合掌放于胸前,做着最虔诚的祭拜。

少女们迈着细碎的步子缓缓而至。

抬手,昂头,举扇,旋转…一个个动作整齐划一的展现在人们眼前。为首的橙发“姑娘”每一个动作都像是最优雅展翅的蝴蝶,翩然中透露着无人能比的高贵,本就漂亮的小脸儿再加上用心雕化后的妆容,更让人就此沉醉。

人群中不免有些孩子发出赞叹的惊呼,还好在女巫皱眉之前被他们的父母捂住了嘴。

这些孩子们之间,也包括了一位黑色长卷发的“少女”。

毕竟是年纪小,男扮女装也未曾被其他人所察觉。

他两眼紧紧盯着祭祀台上举手投足间气质非凡的领舞,鸢红色的双眸中透着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欢喜。被森先生捂着的双唇欲发出惊呼,最后还是强忍住了自己的冲动。

太好看了吧,太宰治想。

这便是太宰治对中原中也的第一印象,虽然往后的日子太宰治极其后悔自己当初的赞美,并对中原中也自认为的的“黑历史”进行多方面的嘲讽,但是不得不承认:

这确实是他生命里为之惊叹的唯一时刻。

2.

舞毕,舞者们跪拜土地神行礼,又同来时般缓缓而离。

太宰治的眼睛追随着那位橙发的领舞,在他快要消失于自己视线的时候挣脱开了那双捂住自己的双手,将女士和服的下摆提起到膝盖,在人们错愕的目光和女巫大声的惊呼下朝着舞者们的方向跑去。

回去免不了森先生的说教了。太宰治咬了咬下唇,眼睛一闭,伸手抓住了领舞和服的衣袖。

领舞停下了走着的步伐,和伸手扣住礼帽的动作。

太宰治睁开眼看了看面前的“少女”,而“少女”也在好奇地看着他。鸢色和冰蓝色在特定的条件下相互映射,彼此小巧的身影刻画在眼底。

命运的齿轮开始扭转,没有人会发现缘分这种东西用红线将两个小小的人绑在了一起。

不过这都是后话了,此时此刻的中原中也伸手打掉了太宰治抓紧自己的手。

太宰治惊讶地“啊”了一下,上扬的语调让中也觉得这个突然出现的姑娘有些欠揍。不过他一向像个绅士一般对女孩子客客气气,才忍住了想要发飙的冲动。

“你的帽子好丑。”这是回过神的太宰对中也说的第一句话,虽然刚出口他就后悔了。

“哈?”

“少女”皱了皱漂亮的眉毛,刚准备打出的拳头被强忍住收了回来,他深吸了一口气,对着太宰瞪起了双眼。

“什么事情你先解决完眼下再跟我说吧。”

语罢,太宰顺着中也抬起的手指看向身后,女巫扭曲着表情,刻意摆着优雅的样子,踏着小碎步朝自己走来,颤抖的嘴唇暴露着她此时气急了的心情。

而她身后的森先生,正对自己笑得意味深长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