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时

产量不定,佛系写手

【尤勇‖甜饼‖完结】隔壁309画室的尤里同学又在搞事情了(2)(两发完结)

♡cp:尤里×勇利
♡美术专业艺考生尤  画室专业教师勇
♡两发完结,这是第二发
♡坚持1V1 HE  小甜饼
♡年龄操纵:尤17→22 勇25→30
♡OOC属于我,尤里属于勇利
♡不喜误入

前文见评论   手机无力

这篇文章又叫做《和专业课老师画会画儿谈会恋爱》,《艺考前你还这么搞事情》...

文中提到的(除人设,故事情节)外都为美术艺考生们的真实写照♡

(5)关于艺考的前一天
时间如白驹过隙,匆匆忙在指尖流走了,不带一丝眷恋,让人抓不住它的小尾巴。

春节过后的几天,大街小巷依然年味十足,红红火火一片祥和。人们或外出拜年祈福,或宅在家里吃肉养膘,都过得很是安逸。

这份安逸,可不包括高三的艺考生们。

二月,艺考季已经开始,他们将踏上奔波全国各地的路程,经历长达两个月各地方院校的专业考试,去实现他们的梦想。

午后的画室,气温随着季节的转换已经在慢慢回升,勇利呆呆地坐在椅子上,看着远处认真练习的一抹金色。

距离那场没有答案的告白,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月。这一个月里,除了日常迫不得已的教学要求,他们基本上没有说过什么话。

明天这只骄傲的小猫就要走了,和所有的高三生一样,离开这个画室,去追寻新的信仰。

如果尤里通过他心仪的央美,文化课成绩不落下,并且在央美所在的城市开始新的人生,那么他们此生可能都无缘再次相见。

勇利也是央美毕业的,他深知央美的条件是多么的充满诱惑,那座城市是多么的快活宜居。要不是他当初执意要来这个曾经寄托着他青春的画室来教学,勇利很有可能就用一生,来驻足在那个如同仙境的地方。

就要这样错过吗?

不,这种事情绝对不能让它发生。

牵动起自己的步伐,勇利刻意放慢了步子,像只猫儿一样静悄悄地走到尤里身后。

停下脚步,撞入勇利眼帘的是一张漂亮的彩色铅笔画。

——午后的阳光撒下一模金光,倾泻在黑发青年的身上,勾勒出温暖的轮廓。风将窗帘轻轻卷起,画上的青年微微皱着眉,向画面外看来,眼眸中带着几分深情…

这张画描摹的很美,每一个笔触都能看出作者的用心。如果不是倾注了所有的感情去下笔,是做不到如此的完美无缺…

作品的右下角,是尤里的署名,还有一句小小的俄文:Пожалуйста, не оставляй меня…②

——你在那里看着我,却不知我早已将你刻之入画,刻之入骨,刻之入心。

“尤里奇拉,我等你高考。”

少年诧异地转过头,呆愣了几秒后霸道的将男人拥入怀抱,欢快的声音压得很低,却清清楚楚地道出一个字:

——“好。”

距艺考还有1天,距高考还有52天。

(5)关于重逢
勇利记得最后一次和尤里见面,已经是四年前的事情了。

那时候刚刚考上央美的他意气风发,带着孩子特有的兴奋劲儿,在专业课老师面前嘚瑟了好久。

然后发生了什么呢?

他们兑现了早已约好的诺言,在尤里踏上央美的前一天晚上,他们确定了恋人关系。

没有像其他刚刚确定关系的情侣那样享受温存,第二天尤里就奔向了飞机场。他没有叫醒“劳累一晚”的恋人,只留下一张写着“等我回来”的纸条,和一个不舍的吻。

尤里的那张纸条,被勇利放在床头,每天都必须摩挲一番才肯睡觉。

那个金发少年一走就是四年。虽然没有断了联系,但因为两地路途的遥远,他们没有见过一次面。

时间过得真快啊,当初那个连调子都排不好的少年,可爱的样子仿佛还在昨天。

刷刷的笔声不减,勇利惆怅地看了看自己的学生们。又是一届高三,又是一年艺考,反反复复,带走了多少个旧友,又重新认识了多少面孔…

“这个调子都排不好,我以前是怎么教你的?”勇利拍了拍粽发少女的肩,示意她起来,“我就教你一遍,看好了。”

勇利坐在折叠椅上,突然觉得这个桥段有点熟悉,不禁陷入了回忆。眷恋着记忆里的少年,使他忘却了放在纸张上的手,和身后一脸焦急的少女。

“胜生老师,不对哦。”低沉而富有磁性的男声悠悠传入耳膜,“手要执笔的中后部,手腕用力,笔尖和纸面要有一定的角度,不可以用笔尖画,那样会破坏纸的纹理...”

时间仿佛都静止了,勇利的眼睛里顿时充满了泪水,泛着点点星光。周围的一切事物都向远方倒去,变得逐渐模糊,只留下人影两双,彼此凝望,好似望穿地老天荒。

“胜生老师,我叫尤里·普利赛提,以后就是您的同事了。”

“余生还请多多指教。”

②俄语:请不要离开伴我身边

【end】……♡还有一个小番外

(6)关于告白的后续
尤里其实一直都不知道,勇利早在维克托刚刚告白的那一晚就拒绝了他。

只是尤里这个人不上论坛啊,而且他从不屑于听披集谈八卦。

如果他机智的关注一下披集每天晚上的“八卦小课堂”,他也许也就没有那么绝望了。

毕竟披集是八卦界的大佬,全寝室在一天之内了解到勇利老师有心上人了,但不是维克托这个不可思议的真相。还附加知道了勇利应该是喜欢他身边的一个学生,这个学生很有可能就是同寝室的尤里奥同学。

但是这个“全寝室都知道了”,可不包括尤里。

尤里每天浑浑噩噩的过日子,无精打采,一副又一副的在素描课上摸鱼,画上通通都是一个人——勇利。

披集也很绝望啊,他很多次都想提醒尤里:他的专业课老师对他有意思,可无奈这个金毛小鬼不搭理他啊。

反正按勇利老师的眼神儿每天粘着尤里这个架势,在一起是早晚的事情,提前虐虐尤里奥这只小猫咪也挺合同学们的心意。

披集能怎么办呢?他巴不得看小金毛子吃蔫,就让尤里一个人傻去吧!

【全文终】

؏؏ᖗ¤̴̶̷̤́‧̫̮¤̴̶̷̤̀)ᖘ؏؏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送上未时的小心心♡
؏؏ᖗ¤̴̶̷̤́‧̫̮¤̴̶̷̤̀)ᖘ؏؏ 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有小天使们的评论
؏؏ᖗ¤̴̶̷̤́‧̫̮¤̴̶̷̤̀)ᖘ؏؏ 爱大家每一天哎嘿


评论(17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