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时

产量不定,佛系写手

【维勇】善意的谎言(一发完结)

♡cp:维克托×勇利
♡西幻设定:人类维×昙花精勇 长发维
♡坚持1V1 一发完结
♡年龄不详
♡OOC属于我,维恰属于勇利
♡不喜误入

未时摔倒了要赞赞要评论要关注要转发才能起来qwq
真的很想要赞赞啊宝贝儿们

【1】迷雾森林
维克托在迷雾森林里迷路了。

他是邻国的小王子,是那个国家小到平民百姓,大到国王,都放在心尖尖上的小王子。

父王说过,他们兄弟三个之中,谁能走出这片森林,谁就能成为这天下最尊贵的人。最垃圾的是,父王还有一个脑残的规定:这个游戏必须由他们三个单独完成,而且谁都不能弃赛。

其实维克托对这个“全员参与”的规定到是无所谓。他极其愿意参加这个“因缺思厅”的继承游戏,他的人生目标就是要成为这个国家的国王,坐在王位上俯视天下。

这种理想也说的通,毕竟他是一个自大的男人。

但是,维克托因为自己的过分自信忘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——他从小就没方向感。

这说明什么?说明他妥妥的不认识路啊!万一他走不出去,他可能就要死在这个破森林里,毕竟父王优胜劣汰的人生主张是不容置疑的,即使他是父王最宠爱的儿子。

果真我们的小王子不出他自己所料:维克托王子殿下迷路了。

科科,现在转身回家放弃比赛还来的及吗?
或者...现在干掉这个文的作者还来得及吗?

维克托走在林间的小路上,一边走一边踢着小石头,天知道他现在有多想日狗。泰迪的话,来十只都不够缓解他内心的焦躁。

身边的狗——马卡钦,15岁,好奇地忘了忘正在思考怎么日狗的主人。

远处已经被晚霞染红了天,泛着点点的鱼肚白,地平线交杂的红与绿之间,两种颜色遥相呼应,森里里的雾气散开来又合回去,天色已经在慢慢变暗。

维克托驻足,不敢再向森林深处探寻。白色的骑士服已经变成了灰色,银色的长发乱糟糟的披在肩头,唯有那一双湛蓝色的眼眸依旧水汪汪的透露着灵气。

“看来今晚是要在这里留宿咯,马卡钦~”维克托抓了抓长发,吹了吹自己的刘海儿,嗯,很满意,自己的发际线最近没有变高。发际线没有变高真是个在绝境中安慰自己的好办法,维克托苦笑。

将外套放在地上,维克托抱着马卡钦,进入了自己的梦乡。

从小就作为父王母后的心头肉,整个国家的希望,维克托从小就可谓是托在手心里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,哪里知道一个人在野外不能深睡。

所以——维克托,连同他的宠物犬,进入了深度睡眠。

所以——维克托,连同他的宠物犬,还不知道夜晚的迷雾森林会有妖精。

【2】花精勇利
“你醒啦。”

维克托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还没完全清醒,一个热乎乎的肉球就扑进他的怀里,舔了舔他的下巴,亲昵地蹭了蹭。马卡钦一点都不知道“危险”俩字怎么写,哦对,他是狗,他本来就不认识字。

维克托被马卡钦的“清晨日常攻击”彻底弄醒了,顺着刚才的声音望过去。

那是一个娇小的身影,明明是个男孩子,怎么可以这么可爱!他长得很东方,发色像极了被黑夜染过一般,红褐色的眼睛温柔的带着笑意。维克托从小在宫廷长大,看透了人们之间的丑恶,他从未见过如此清澈的眼眸。

眼睛是心灵的窗口,维克托似乎一刹那懂得了什么是一见钟情。

母后大人,我好像看到了神话中的天使。

“我叫胜生勇利。”少年害羞的低下了头,“我第一次见到人类,有点紧张。”

第一次见到人类,嗯...嗯???

维克托一脸懵逼,马卡钦看了看自家主人傻到家的表情,高兴得叫了两声,学着维克托的表情傻愣地坐在地上,目光直直地望着勇利。你能想象那种表情出现在狗脸上,而且还和他的主人那张帅脸神同步的样子吗?

勇利抬起头,眼睛里透着点点星光:“我是昙花精。”

amazing!!!!维克托一秒回神,挺不可思议的,毕竟换做别人对于精灵的出现都还需要缓冲一段时间,但对维克托来说,根本不需要的好嘛!除了最开始的差异,剩下的都是惊喜!

维克托是一个喜欢惊喜的男人,钟爱这种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。

“我是维克托,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。”他半眯着湛蓝色的桃花眼,打量着面前这只小精灵。

啧,不管是哪里都很可爱,真是太对自己胃口了。

勇利被他探究的目光下了一跳,通红的脸扭过去躲开维克托的审视,“那个...昨天晚上...我...我出去的时候...看见你被狼人当作食物准备开咬...就...就顺道救了...”

狼人么?你这么小一只花精,是怎么斗得过强壮的狼人的。维克托不禁陷入了沉思。

“我们昙花精要好几百年的修炼才能化为人形的,自然是很厉害啊,别小瞧我。你受伤了,被狼人抓了一下就晕了,我给你简单包扎了一下。”昙花精猜出了维克托沉思的问题,腼腆一笑,“等你伤好了,我就送你离开吧,希望我能撑得到你离开的那一天。”

“什么叫【希望我能撑到你离开的那一天】?”维克托抓住了话语中的关键词,眉头一皱。

“没,没什么,你听错了...”勇利倒吸一口凉气,对着所在的小木屋指了指“这是我临时的居所,只能委屈委屈跟我同住了。”

“不委屈。”维克托笑得有点危险。他对这只精灵很有感觉,管他物种呢?现在谈恋爱连性别都不分,还分物种?

一个邪恶的计划在维克托心底生根发芽,最后一发不可收拾。

【3】跟我回家
“维克托,不要在我做饭的时候抱我的腰...”
……
“维克托,不要在我给你上药的时候用奇奇怪怪的眼神看我…(你们要知道一个精灵是不能理解维克托充满深情的小眼神儿)”
……
“维克托,睡觉的时候不要乱摸...”
……
一个“死皮赖脸”,一个“毫不理解”,在同一个屋檐下,带着一条狗,莫名其妙的过了一个月。

“你的伤好了。”勇利小心翼翼的为王子殿下摘下纱布,颤抖的手指暴露了昙花精紧张的心情。

好像还带着几分伤心,几分不舍。

“嗯,跟我一起走吧。勇利,请和我一起到我的国家去。”维克托抓住了勇利颤抖的双手,笑得一脸温柔。

“不行哦...”

“为什么?”

勇利看着维克多的眼神出现了闪躲,初生的昙花精根本不知道隐藏自己的情绪,明显的疏离全部落在了银发男人的眼里。

“因为...”勇利抽出了自己的手,“因为我舍不得爸爸妈妈。”

“一个昙花精哪来的爸爸妈妈,勇利找借口也太过随意了吧!”维克托的双手一把拉过娇小的少年,将人禁锢在自己的怀里,“说实话。”

“...骗你的啦...”少年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吓到了,但还是回抱住这个高大的男人,安慰性地拍了拍维克托的后背,他在傻也看得出维克托对自己的紧张,“我陪你回去。”

“我们明天就走!”

维克托激动了,他的小花精愿意和他一起回家!不过娶个男人的话那个位置是坐不成了,毕竟皇家的血脉还要传承下去,不能在他维克托手里断了香火。

那有怎样的?王位什么的都去死吧!骄傲如维克托,自大如维克托,这个骄傲又自大的男人,为了挚爱放弃了权利与地位,甘愿在挚爱面前低下骄傲的头颅。

这场对话终究是由维克托的强吻结束了。

在最后骗他一次好啦,勇利心想。

【4】突然离开
维克托是被马卡钦的低吼吵醒的。

不同于往日的亲昵,马卡钦焦急地用牙齿拽着维克托的裤脚,用四只蹄子拉扯着他往屋外走。

“你是想家了吗,马卡钦?”维克托笑嘻嘻地摸了摸马卡钦乱糟糟的毛,“我们去找勇利啦,他和我们一起走。”

马卡钦在听到勇利两个字的时候,下意识的松开了口,尖叫了两声,然后不停的绕着主人乱跑。

“你是怎么了...”维克托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。昨天勇利说自己不舒服,拒绝同自己一起睡觉,维克托觉得反正两人以后有的是时间,就任他去了。

完了,大事不好!

维克托脸色一变,恶狠地踹开门,飞快的向勇利的房间跑去。

打理的一丝不苟的房间,根本就不像住过人,屋里还有一个陌生的少年,凶神恶煞地看着闯进屋里的不速之客。

维克托心里一沉,突然而来的害怕席卷他的整个身躯...

勇利去哪里了...

“维克托是吧。”明明是疑问句,却是肯定的语气,“要不是你,那只猪根本不会死!”

“什么!!!”

“你什么都不知道!”尤里从怀里拿出一个本子和一封书信,恶狠狠地甩在维克托身上,“勇利是昙花精!昙花!昙花你懂吗!”

维克托跪坐在地上,忘记了被本子拍打的疼痛...他好像明白了什么,但是那个答案在脑子里仅仅闪晃了一下,又急忙溜走了,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恐惧与不安。

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,一滴一滴掉落在地上。时间仿佛都停止了,唯有记忆中那个少年灵气的红褐色眼眸,在一眨一眨的在心底含笑。

尤里没有等他拉回思绪,便继续说道,“我是猫妖尤里,是和勇利从小玩到大的...准确说,是我单方面的跟他玩...昙花化形要好几百年,上个月他刚刚化形,今天刚好是他三百岁生日...”

“勇利是昙花精,昙花一现,一般化形后只能存活一个月。”

“可是很早以前有个巫女因为嫉妒昙花的貌美,诅咒这个种族:化形后需要用和自己相爱之人的心头精血来续命,这样的话,人类死了,昙花精便可以得到永生。”

“如果没有相爱之人会怎么办呢?如果没有爱人的话,只要不陷入情网,也可存活。”

“为了这个猪的命,我拼命保护着他不让他遇到人类。偏偏那天我恰巧出去找熊猫精光虹喝酒,一不留神,你就出现了...”

“他把你保护的很好,如果不是为了拜托我带你出森林,估计他一辈子都让我找不到...”

“昙花精是有生命轮回的,他死后会在一段时间后重生...不过...会忘记前世所有的记忆...重新开始...而且...重生的时间也很不确定,可能是一天,也有可能是一百年...”

“那个本子是他的,托我帮他保管,说等他重生失忆后一定要找到他,把本子还给他...算了...你看看吧,看完还给我,我要等那个傻瓜...”

“他真的很爱你。”

维克托打开本,是勇利的字体,歪七扭八,跟小学生一样。明明很有趣,维克托却笑不出来。

——
1月1日
今天是我化形的第一天,尤里很高兴。

1月2日
尤里说要找人庆祝,又说昙花精不能喝酒,把我扔在家里修养。
我在外面捡到个冰冷的尸体,一只狗围着他狂吠,我忍不住过去看。他真好看啊!胸口有伤,应该是狼人打的,我忍不住用自己的一滴精血救活了他。

1月3日
他醒了,我很高兴。
他似乎并不知道自己死过,我骗了他说他受伤昏迷。
我第一次骗了他。

1月4日
他很缠我,不过这样还不错。

1月5日
他的长发真好看,像个小姑娘。

...

1月15日
他好像有点喜欢我,不行,坚决不可以,他会死的

1月16日
我好像爱上他了,希望他只是喜欢我

1月17日
我觉得我得了一种叫做维克托的病,我觉得我做不到送他离开

...

1月29日
我觉得我的生命已经到了极限
他好像是爱我的,我快死了,当初答应他送他离开的诺言可能要作废了,这算不算第二次骗他呢?
我快死了,证明我们是相爱的不是吗?
我竟然有点高兴,快死了的人都是疯子么?

1月30日
他真好看,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,我想在多看看他,我的时间不多了

1月31日
今天答应他和他一起回他的家乡,我真的很想去,可我连带他出去的愿望都做不到了。我又骗了他,说会陪他一起,哎,第三次了,我真该死。好想在多看看他。

2月1日
再见了维克托,再见了
另外,胜生最爱的人是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

...

维克托放声大哭。

【5】没有结局的结局
维克托离开了迷雾森林,带着勇利给他的信,坐上了那个位置。

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国王在迷雾森林里的一个月到底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那位尊贵的王终身未娶。

国王死后,遵循他的遗嘱,立原二王子殿下的儿子为国家的下任继承人,将一封古老的信随尸体入葬,在墓碑旁种一片昙花。

【6】尾声 勇利的信
亲爱的维克托:
   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不在了。希望在每一个没有我的日子,你都能快快乐乐的生活在那个遥远的国度,娶妻生子,幸福快乐一生。
    我真的很自私,为了自己,我骗了你很多次,都是为了自己的私欲。
      第一次骗你是因为你真的很好看。我从来没有见过人类,尤里说人类都是邪恶的化身,让我远离他们,我知道他这样是为了保护我,我也很能理解,请维克托不要责怪他哦。你那时身体已经冰凉,而我恰巧需要一个玩伴,那时候,我下意识的救活了你。而且你的笑真的很美,让我一个花精都陶醉其中。
       第二次骗你,是我知道我可能活不到二月了,曾经答应你的诺言竹篮打水一场空,你肯定会怪罪我的对吧,我也很自责,我真的很想带你走出森林,亲自的那种,可是我的身体条件已经不允许我的任性了。
       第三次,我保证是最后一次骗你,就是答应和你离开。我很抱歉我的突然离开,你一定很惊慌失措吧?放心,尤里虽然说话挺讨厌的,但是非常靠谱,答应我带你离开他一定会说到做到的。在生命的最后一天里,我要在和你相遇的那棵大树下坐一整天,回忆一个月来和你的点点滴滴,这段日子,绝对是我三百年来最快乐的时光...
      感谢你在31日那天的那个吻,那绝对是我收到过最棒的生日礼物了,我很开心,能够爱上你。

     最后,我爱你,我会彼岸聆听你幸福的消息,也会期待我们的第二次相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爱你的胜生勇利

【END】

⁽⁽ଘ( ˊᵕˋ )ଓ⁾⁾喜欢的小宝贝儿记得赞赞 关注 评论哦!

评论(10)

热度(43)